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教你6招选购合格电源插座

发布时间:2014-05-09 12:00 作者:保卫处

 安全用电  防范火灾

——普及用电安全常识之一

教你6招选购合格电源插座

1、选渠道:消费者购买电源插座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连锁商超、大卖场或电器城等经营场所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

2、认品牌:多留心工商、质检等部门发布的监测、检测信息和消协(消委、消保委)公布的比较实验结果,尽量不要选择屡屡被曝光、处罚过的品牌。

3、看外观:合格插座的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齐全,插座外壳面板做工精细,外壳和插孔边没有毛刺,插孔尺寸对称统一;不合格插座则包装简陋,缺失最基本的厂商与产品信息及生产日期,插座外壳做工粗糙。

4、对孔型:一定要购买新国标插座,不要选购国家禁止生产的万用孔插座。新国标插座的三相与两相分开,有5个孔;万用孔插座的三相插孔与两相插孔合在一起,有3个孔。

5、数插销:不要购买插板上有三极插孔、但插座本身自带的插头上只有2个插销的两芯插座。

6、验手感:可从掂重量、反复按开关、试插拔力、拉电源线4方面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