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愿安全随行 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震撼首发

发布时间:2017-03-15 12:00 作者:保卫处

  我们国家正处在机动化进程快速发展的时期,道路建设快速发展,机动车迅猛增长,交通量大幅度增加。目前,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道路交通事故总量连续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的良好效果。但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的总量仍然很大,每年仍有数十万人因交通事故致伤致残甚至丧生。所以,迫切需要在全社会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实行依法治理、社会共治、全民参与,实现责任共担、风险共治、安全共享。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人身和公私财产的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关心、支持和行动。 “规则”是法律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划出的红线。只有每个人都遵守规则,才会有良好的交通秩序,有秩序才会有安全,才会有畅通,也才能实现交通的公平性。

  《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以私家车驾驶人最常见、安全隐患最突出的 5 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题材,分为《闯红灯篇》、《分心驾驶篇》、《超速驾驶篇》、《疲劳驾驶篇》及《酒后驾驶篇》 5 个篇章,一改往常公益宣传片温馨提示的风格,真实再现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揭示交通事故的无情和惨痛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