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协调和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7 作者:保卫处

20201010日下午3点,副院长刘佑生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2020年秋季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协调和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委员、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刘绪崇出席会议,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生大队长,以及保卫处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e5548fc5a151be3c7a0fe127196b713.jpg 

首先,会议研究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具体方案,保卫处处长朱红韬宣读并解析了《2020年学院秋季紧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工作内容、要求和重点注意事项。各相关部门针对方案先后进行了研讨、补充与完善。

副院长刘佑生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各学生大队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使演练真正达到贴近实战的效果、提升意识的目的。在确定演练的时间、场地和新生参演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演练方案要熟悉;二是演练秩序要到位;三是演练技术要学习;四是演练纪律要严格。

其次,会议研究了学校反电信诈骗工作,保卫处处长朱红韬传达了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的驻长高校反电信诈骗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高校的发案情况和典型案例,并提出了为落实会议精神学院下一步所采取的六项工作措施和建议。

4092d893688d26ef15fa4bfead6c917.jpg 

副院长刘佑生在同意六项工作措施的同时指出:一要组织学生下载并认真收看反电诈宣传片;二要给学生编制易记易懂反电诈宣传的口头禅和用语;三要向学生阐明道理,使防骗意识入脑入心。最后他强调:此项工作已纳入平安建设的考评范围,降低电诈发案率是关键。因此,各部门、各学生大队必须高度重视,要站在维护学院形象的高度来对待此项工作,要将工作落实到位,严防死守,努力实现学院无电诈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