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开展紧急疏散暨消防灭火现场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8 03:58 作者:

      为全面提升湖南警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的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素质、技能,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防止、避免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导致拥挤、踩踏、伤亡事故,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学院实际,2018年12月27日下午,学院指示保卫处、学工处联合开展了全校学生紧急疏散与消防灭火现场演练。

      下午2点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学院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各自区队指导员的指挥、带领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伏背,按照事先设定好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撤离宿舍,疏散到运动场等安全地带集合。各区队学生到达安全地带以后,以区队为单位整队集合,清点人数。此次演练用时10分钟,全校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学工处总支书记张政雄对应急疏散现场演练做了总结。他指出,在紧张学习期间专门抽出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院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在整个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中,全校同学能够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和指令,快速撤到指定地点,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故,基本达到了疏散演练要求。他强调,消防安全是关乎全体师生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院稳定发展的大事。学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遇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全体师生一定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常识。

      紧急疏散现场演练结束以后,保卫处、学工处随即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了消防灭火现场演练。

     

      学院组织开展紧急疏散与消防灭火现场演练,既是对学院《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检验,也提升了全校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