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再次开展实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08 01:18 作者: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类似2018年“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在学院发生,2019年1月7日上午10:00,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院长刘佑生、史伟奇亲自主持会议,学院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国资处、刑事科学技术系、信息技术系、实验中心、基础课部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会,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和全国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实验室和实训场地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同日下午2:45,副院长刘佑生、史伟奇亲自带队,上述部门主要领导共同参加,再次重点检查了学院各实验室和实训场地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照《湖南警察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落实情况,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情况,实验室管理制度、安全预案等情况,实训场所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及时沟通交流,将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反馈给了受检单位。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