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5 作者:保卫处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从而预防相关事故发生,建设平安校园。2019年9月6日下午,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正值开学、天气炎热,学生宿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及时加强对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尤显重要。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首先由普消消防培训学校的邹教官介绍了校内消防日常防范设施,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保卫处贝承杰科长就校园贷、防诈骗、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障进行了专门培训。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老驾校停车坪现场进行模拟灭火演练。此次活动在师生的积极配合、紧密联动下取得圆满成功。师生们掌握了初期灭火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技能和火灾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巩固了校园“防火墙”,加强了校园消防“四个能力”的建设。

2.jpg


3.jpg

  防范胜于救灾,防火警钟长鸣。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