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排查隐患保平安 情系师生寒冬暖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5 作者:保卫处

image.png

2022年1月12日下午,学院开展了由保卫处牵头,学工处、后勤处参加,以“排查隐患保平安、情系师生寒冬暖”为主题的2022年冬季校园安全检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亲自带队,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检查。


image.png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包括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安全隐患,同时涉及校门校园防疫安保。检查中,高军就如何管理寒期留校学生、如何加强防疫安保、如何搞好校园安全等工作与教职员们面对面交流。比如:针对保卫处安排的50名守校学生和一些滞留校园学生,他指示学工处要集中管理,必须集中住宿,指派专人,严格管理,确保学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学院都能了如指掌;针对警苑餐厅厨房液化气软管不符合安全要求、排油烟管道要定期清洗等问题,他指示后勤处要立即整改;针对用灭火器抵挡消防门扉、用消防水带冲洗房间而造成消防设施损坏丢失等问题,他指示保卫处给每栋学生公寓购置一根卫生专用水带,加大消防管理力度,经常清查损耗情况,及时维修更换补充,同时指示学工处拿出具体配置方案,彻底解决这个难题。检查中,院属各部门也在先期自查基础上,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此次检查不仅最大程度发现了校园安全隐患,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以及对校园安全检查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为紧随其后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