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户证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2-06-08 12:00 作者:admin

   一、在保卫处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师生户口的管理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依法管理,文明值勤,热情服务,讲究职业道德。

二、须学习和熟知公安机关户政业务管理的各项制度规章,准确掌握户政业务管理的相关知识。

三、配合社区民警,负责管理好学院教师的集体户口和学生户口,以及户口手续方面的各类证件、资料,做到户口项目全面,人户数据准确、档案整洁有序、办理程序规范。

四、负责户口微机的管理工作,应做到程序、数据无差错,并专机专用注意保密。

五、按规定、主动热情地接待和办理师生户口的迁移手续,做到无差错,有程序。

六、配合管区派出所办理好在校户口的新身份证、换证、遗失补证的工作。

七、完成好上级和保卫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