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消防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2-06-08 12:00 作者:admin

   一、在保卫处的领导下开展消防安全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依法管理,文明值勤,热情服务,讲究职业道德。

   二、认真执行、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在全院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和消防培训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三、具体负责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的整改,确保学院无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负责对学院内消防安全事故的调处、协助消防部门搞好灾后现场保护和调查取证、勘验工作。

   五、负责消防器材和设备的购置与维修的计划,并落实到位,确保全院的消防设施齐全、可用。

   六、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督促各部门配备、维护、管理好各类消防器材。

   七、积极检查易燃易燥、用电、用火部门等学院重点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若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并给相关部门、人员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和监督整改到位。

   八、督促院内各部门及人员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建立健全防火安全制度和防火档案。

       九、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