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治安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2-06-08 12:00 作者:admin

   一、在保卫处的领导下开展治安保卫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依法管理,文明值勤,热情服务,讲究职业道德。

         二、认真执行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在全院开展治安法制宣传教育。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学院安全治安检查。

         三、协助管区治安民警,具体负责学院的治安防范、情报信息、人口管理、纠纷调处和治安案件的查处,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四、对学院巡防、楼群值班人员、门卫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并协助公安机关搞好“两劳”人员、重点人口的帮教监控工作。

        五、协助公安机关对刑事案件的侦破,大型活动、集会的保卫,突发、群体事件的处置及重大案件的现场保护。

        六、负责收集和统计各类治安信息作出正确分析并及时上报。

        七、负责管理学院交通秩序,保证车辆按规定停放,并进行日常交通安全巡视,发现情况应及时处理并上报。

        八、完成好上级和保卫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