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陈庆祥书记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7 12:00 作者:袁继东

    5月30日下午,在学校科技办公楼3楼会议室,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庆祥同志召集分管部门及联系的基础课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以致用,做新时期的党员》的专题党课。   

    陈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现场提问等课堂互动的形式,从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要开展学习教育和怎么学怎么做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阐述。使大家认识到:此次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的方法方式和目标方向。陈书记告诫我们“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基础关键、做是行动关键,实是保障关键,一定要与实际相结合,不能做两张皮、两面人,做到学行合一、以学促行。 

     最后,陈书记用“三个目标和五个要求”做总结,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他指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忠诚党章、全面履行党的义务;二是要爱党、忧党、护党、兴党;三是要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求全体党员以理想信念为灵魂支柱;以党性原则为第一标准;以作风修养为外载体现;以纪律规矩为基本底线;以学习实践为成长阶梯。

        通过这次精彩、生动的党课,使各支部每位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的必要性,提高了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