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4-04-28 12:00 作者:保卫处

保卫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学生劳动周制度落实

41日、8日和17日保卫处分别召开会议,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当前工作贯穿其中,有力推动学生劳动周在保卫处的开展,取得可喜的成绩。

本学期学院党委决定开设学生公益劳动课,每周安排一个公安专业区队学生参加学院内的劳动和安保执勤,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月份以来,每周从公益劳动区队安排20名学生来保卫处参加值勤和巡逻。我处指派张下雨同志全程负责指导,各值班干部随时监督,制定了《劳动区队学生保卫值勤实施方案》、《劳动区队学生保卫值勤要求》和《劳动区队学生保卫值勤考核表》。大部分学生充满热情,并表现出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院领导和教职员工的好评。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学工处、各大队、区队均积极配合,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从规范到制度,都得到了很好的完善,使此项工作从安排到落实,实际效果非常好:一是夜间杜绝了发案,一般来说,开学前几周是盗窃等案件发生的高峰期,自学生进行夜巡以来,夜间未发生过盗窃案。二是学生得到了很好锻炼与提高,把从军训和警体课程上所学用于实践之中,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