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牢记宗旨,献爱扶贫 ——保卫处党支部赴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8 12:00 作者:保卫处

      2017年1月14日至15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学校定点扶贫的古丈县天硚山村,开展以“牢记宗旨,献爱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前,党支部倡议用实际行动献爱贫困山区,全体党员纷纷解囊,购置了50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15日一早,党员们朝天桥山村前行,一路上山路弯弯,云雾缭绕,远处破旧的木吊脚楼散落在半山腰。

     

      村部建在河边,崭新的篮球场、体育设施,国旗迎风飘扬。我们车刚停稳,村民和小学生就围拢上来热情欢迎我们。学习用品捐赠仪式虽简单却热烈。小学生们背上新书包,欢笑着,追逐着……。

      支部交流在村部会议室举行,保卫处和天桥山村的党员们欢聚一堂进行了座谈。第一书记叶剑波介绍了村支部组织、阵地、制度建设,唐龙新书记对村里老党员表示慰问。

      座谈后,大家来到天桥山八组,分别慰问唐龙新和陈卫泽结对扶贫农户向昌庆和向昌用。大家一起围坐在炭火旁唠起了家常,党员们详细地询问农户生产、生活条件和家庭情况,了解苗家风土人情和过年习俗。党员们受到热情的接待,深深地感受到在大山里生活着这样一群我们的亲人,贫困边缘的农民,勤劳善良,质朴热情。


   

      在党日活动行将结束时,大家与村民依依惜别。通过特殊的党日活动,党员们对贫困山区有更直观的了解,对精准扶贫的举措有更深的认识。精准扶贫是伟大的民生工程,是践行党的宗旨的有力举措。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扶贫工作队为榜样,不忘初心,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