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保卫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4 作者:保卫处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锻炼,经党委办审核并报院领导批准,保卫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3月18日、19日,前往湖南省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罗荣桓故居,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开放式党日活动。

18日顺利抵达目的地后,支部党员同志首先被罗荣桓故居的山清水秀和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致所吸引,随后,在景区讲解科李斌科长的引领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罗荣桓故居、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帅碑廊、南湾古街、南湾古戏台、罗帅母校“岳英小学”旧址壸山公祠、令德公祠等处。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怀着对罗荣桓元帅的敬仰之情,一边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每一组照片、每一件实物和“爬雪山”“过草地”“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等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大型历史油画,一边细细品味罗帅的成长经历、革命生涯、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以及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感受着共和国十大元帅中学历最高、秋收起义跟随毛泽东最早上井冈山闹革命的七个党代表之一的罗荣桓元帅光辉伟大、充满传奇的一生。

image.png

    特别是在参观罗帅碑廊时,大家情不自禁驻足于毛泽东同志为悼念罗荣桓元帅而写的《七律·吊罗荣桓同志》石碑前并轻声吟诵,“记得当年草上飞,红军队里每相违。长征不是难堪日,战锦方为大问题。斥鷃每闻欺大鸟,昆鸡长笑老鹰非。君今不幸离人世,国有疑难可问谁?”从诗中最后一句“国有疑难可问谁?”中深切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对罗荣桓元帅的友情、器重和怀念!

image.png

最后,在绿树环抱、干净整洁的罗荣桓元帅铜像纪念广场,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朱红韬同志的主持、领誓下,背靠罗荣桓元帅铜像,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庄严肃立、高举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

image.png

通过此次开放式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到罗荣桓元帅为中国革命事业所成就的光辉业绩,被他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所震撼,被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感动。

image.png

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向罗荣桓元帅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敢于坚持原则;学习他实事求是、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习他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学习他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要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拓、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搞好校园安保工作,为创建全国公安重点本科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