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政治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2-06-08 12:00 作者:admin

为不断提高处室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学校需要的保卫干部队伍,开创学院保卫工作新局面,拟定本制度。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坚定政治信仰,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业务管理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学习内容

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理论、国际国内时事、重要会议精神、法律法规等,特别是学习安全保卫等相关业务规章和制度。要本着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

三、学习时间

严格坚持学院规定的学习时间,原则上每周集中学习一次,集中学习由处里统一安排,个人学习自行安排时间。有特殊情况需要变动学习时间,由处领导临时安排。

四、学习要求

1、严格遵守学习时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本处室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讨论时要积极发言,相互尊重,围绕中心,不东拉西扯,保证学习效率和效果。

2、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

3、合理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建立学习考勤制度。集中学习由处室内勤负责考勤。

4、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准无故缺席,学习期间不得交头接耳、不得任意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不干其它于学习无关的事情,手机要关掉玲声,尽量不要接听,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经处领导批准,过后要及时补课,保证学习进度同步。

6、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记录,按要求写出学习心得、体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