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月

保卫处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0 12:00 作者:保卫处

      2018620日上午,根据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保卫处组织全处民警和全体保安,分两个阶段,开展了一次以校门日常管理、学生宿舍管理、民警值班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安保业务集中培训。

第一阶段现场演练。保卫处处长朱红韬事先不打招呼,临时通知全处民警和全体保安集合待命,集合率达到95%以上(其它人员在岗值班)。业务骨干首先讲授了防冲撞、防暴网、警棍、钢叉等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然后,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相互观摩和认真操练,确保了人人会用。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首先,朱红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然后,保卫处副处长陈卫泽组织学习了保卫处民警值班管理规定,最后,保安专干凌胜、保安队长杨文月分别组织学习了宿管员“十要十不准”“校门日常管理规定”。

通过集中培训,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搞好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长了安全防范技能和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