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 ——湖南警察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4 作者:保卫处

为提高全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2019年3月15日中午,学院保卫处联合学工处、校团委、法律系学生大队组织开展了以“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保卫处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师生答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2.jpg

1.jpg

副院长刘佑生莅临现场指导宣传工作,与现场师生共同温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告诫学生不要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面对提及金钱字眼的人时,一定要升起一些警惕之心。

3.jpg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印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安全防范小册子发放到流动人员手中,并仔细、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和特点,让学生对骗子的手法和心理有一定的了解,提醒学生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谨防“六大”诈骗局,做到“三不”:谨防电信诈骗、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平台投资、电话、QQ等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6.jpg

4.jpg

7.jpg


只要我们人人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常备警惕之心,不贪图蝇头小利,加强预防教育,犯罪分子的阴谋就不会得逞,诈骗案件就会减少。本次防范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