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保卫处   
学校首页
保卫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紧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0:56 作者:保卫处

        为培养提高在校学生遭遇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根据学院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于10月26日组织在校学生开展2021年秋季紧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培训讲座、现场灭火演练、应急疏散演练三个部分。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任总指挥,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宣教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共同组织。

image.png

    下午一点,我院特邀邹柱老师于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学院副院长高军、保卫处处长朱红韬出席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主持,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邹柱老师通过提出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问题,循循善诱,引发参训学生热烈讨论和教学互动。

image.png

    随后,全体新生分两批依次在三教学楼北坪参加了现场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同学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灭火基本操作有了初步了解。15:33分,各学生公寓突然弥漫阵阵烟雾,随即,消防警报响彻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学生公寓总门值班学生迅速敞开总门,区队指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逐间告知寝室学生,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准备马上撤离寝室。在区队指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现场组织指挥下,全校学生按照规定路线,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公寓。经过清查,除2名伤员(学生扮演)被顺利救出并紧急送医救治以外,其他学生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区域,全程用时仅3分钟。

image.png

    本次消防演练周密部署、以演促练,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身为警校生独有的风采的同时,增强了我院师生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还将进一步探索更加综合的学生安全教育模式,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image.png